水月熙熙

小朋友,请问你掉的是这根金针,银针,还是我最爱的明侦?
围脖@水月熙熙

暮色微沉。

张督军走进热闹非凡的芒城大饭店。

“祝贺督军凯旋!”

“蓉老板呢?”

张脱下手套,眼神寻找着想见的身影。

经理暗示地往楼上使了个眼色。

张会意地拍了下他的肩膀,径直往楼上走去。

驻足在房间外,张犹豫地抬手要敲门,却又放下,然后再抬起。

“想敲门便敲门,堂堂督军也会怕?”

蓉十三姨的声音在房内响起。

张听后,终于利落地推门走进房间。

进是进了,可在外威风八面的张督军此刻却局促起来。

“那个,你使人送到前线的军粮我收到了!”

“嗯。”

蓉漫不经心回了声。

房间内,唱片机正放着何二月的经典曲目。

蓉倚在桌边,闭着双眼似是沉浸其中。

张顿了顿,“听说何老板国外首演大获成功,他能将芒国的戏曲文化带向国外,真是令人敬佩!”

“嗯,二月向来是说到做到的,前不久才来了信说不日便会回国……”

蓉似乎对这个话题颇为感兴趣,话多说了几句,却仍是闭着双眼。

见状,张总算忍不住了,大步上前双手撑在桌子上看向蓉。

“蓉,我回来了,你就不想看看我?至少,确认下我受没受伤?”

闻言,蓉终于睁眼,冷冷瞥着张。

“你回来我就非得看你?不告而别的人,没资格邀关心!”

“既是如此,为何我才去前线,你的军粮紧跟着便送了过来?这还不足以说明你关心我?”

张挑眉笑了笑。

蓉愣了愣,哼道:“我关心有什么用?有的人不仅不告而别,这么长时间却是信也不知道送回一封!”

几个来回,张才终于听出话中滋味。

他随即正色,表情认真地看着蓉。

“我不给你写信,只是想时刻提醒自己,这条命得留着回来站到你面前,然后当面对你说想说的话。”

蓉微怔,似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双眼。

“你现在回来了,想对我说什么?”

“我想问你,”张顿了几秒,说道,“当时为什么没答应我的求婚?”

蓉心头紧了紧。

她认真地回看张。

“我知道你要去战场,我怕若是答应了,你会没有牵挂,然后忘了回来。”

话落,张一把将蓉拥进怀里,蓉也回抱住他。

这是个久别重逢、却又坚定无比的拥抱。

“我记得你之前说,你曾倾慕一人,并问过他一句话。”

张沉沉说着,蓉不明所以地嗯了一声。

张接着又说:“同样的话,你能不能也问我一次?”

蓉无奈地笑了笑:“若我们在一个和平的年代,我们能手牵手,走在有阳光的大道上吗?”

张毫不迟疑地回答:“不仅是和平年代,今生我要,来世我也要!”

窗外,星辰烂漫,夜色正浓。

蓉鼻尖微酸,便听张又说道:“明天定是个好天气,阳光灿烂,张某……想邀夫人与我并肩同行。”

“好。”

蓉不再犹豫地应下。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胜过万语千言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4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